重庆市江津区四屏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四屏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四屏镇召开人代会,54名代表共话良策谋发展

发布日期:2021-12-22 14:58:32

1221日,四屏镇召开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全镇54名人大代表、35名列席代表出席会议,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四屏镇人民政府第一届工作报告、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审查了镇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听取了镇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民生实事办理情况和关于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有关情况的报告。

四屏镇于201411月成立。七年来,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在镇政府和全镇人民的砥砺奋斗下,四屏镇从曾经孤居江津南部山区的穷村庄,到如今设施齐备的“中国最美乡镇”,实现了从无到有的历史跨越和翻天覆地的变化。围绕富硒资源,壮大特色产业,农村经济快速发展。利用度假区建设的“东风”,大力发展旅游地产、康养民宿、酒店餐饮等第三产业,初步形成“吃、住、行、游、购、娱”度假设施群,商贸活力持续提升,效益逐步显现。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5.6%,达到3.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4.6%,达到23.02亿元服务度假区建设高效有力,脱贫攻坚全面完成并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城乡建设成效明显人民生活明显改善,政府建设取得实效,胜利地完成了第一届人民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

会议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镇人大和镇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一届人民政府将继续围绕服务保障旅游度假区建设和乡村振兴两大任务,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提出的“构建6个中心镇之一”和“建设旅游特色小城镇”两大定位,做好服务保障、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城乡建设、城市管理、民生保障、宣传营销、数字政府、安全稳定等方面的工作。预计未来五年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2%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含房地产)实现90亿元,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速10%以上,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速12%以上。

会上,人大代表们在肯定上一届工作的同时,对四屏镇未来的发展提出了37条意见和建议,涉及教育、乡村旅游、招商引资、环境整治、农业生产、基础设施建设、征地拆迁、养老保险、还房建设多个方面

此外,会议审议了四屏镇2021年票决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并进行了工作满意度测评。票决选出该镇2022年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