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四屏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四屏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脱贫户文爵梅的新春展望

发布日期:2021-02-24 16:55:26


“妈,我回去上班了,你们保重。”218日,四屏镇四面村村民文爵梅送去重庆上班的大女儿出门,临出门前,见门口的“福”字有些翘,细心的女儿又和她一起重新贴好。

对于49岁的文爵梅来说,这个春节充实而愉快:在重庆务工的大女儿开起了房产中介公司,年收入高达10万元,二女儿在2020年高考中顺利考上大学,上中学的儿子学业也一切顺利;自己和丈夫的全年务工收入达到了5万元,虽然听上去不起眼,但在这个江津边缘小镇来说也算“可以”。而为了配合疫情防控,春节期间一家人减少了走亲访友,全家在家过年,添了几分温馨的感觉。

时间倒回到几年前,这样的春节,文爵梅一家可是想都不敢想——

2013年,文爵梅的丈夫代子祥外出务工受伤,先后花掉家里的大部分积蓄,从此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而3个孩子仍在上学,一家人因病因学陷入贫困,2014年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在精准扶贫措施的帮扶下,文爵梅捡起其他邻居闲置的土地,种了1亩多的水稻,家中养了些鸡、鸭,孩子读书享受到了教育扶贫政策,家中情况逐渐好转,2015年便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还搬进了新建的还房。

脱贫不脱政策,区里的帮扶责任人了解到情况后,介绍代子祥到四屏镇中建六局项目处当保安,介绍文爵梅到四面山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从事保洁工作。文爵梅十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每次都把自己负责的地方打扫得干干净净,由于勤奋踏实的工作态度,不少同事开始雇她到自己家里打扫卫生,加上女儿的工作收入,全家已稳定脱贫。

“感谢党和国家的脱贫帮扶政策,等春节过后,我们准备再多养些鸡鸭,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文爵梅道出了自己的新春“心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