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四屏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四屏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四屏镇: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提升群众防骗意识

发布日期:2021-01-28 11:43:43


叔叔,不明链接不要随便去点哟……”126日,四屏镇组织辖区内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利用赶集日再农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地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诈骗防范知识。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结合图片、漫画、文字等资料,向群众讲解“网络贷款、网络刷单、网络购物”等常见电信金融诈骗作案手段以及识别防范技巧。同时,志愿者还通过讲解案例,告诫群众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任何网络电话,不转账、不点开不明链接,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与此同时,志愿者还向群众宣传了《民法典》、禁毒知识等。此次宣传活动共发出宣传资料600余份,发放宣传手提袋等宣传品200,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余人次。

据四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四屏镇将利用广播、海报、qq微信群等多种宣传方式结合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院坝、进校园、进工地”等系列活动,提高群众防范电信金融诈骗意识,切实捂住群众“钱袋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