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石门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石门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石门镇开展“学党史,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帮困助力摘花椒”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1 09:00:00

石门镇开展“学党史,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帮困助力摘花椒”志愿服务活动

眼下正值花椒采摘的季节,面对硕果累累的花椒树,石门镇金龙村2组贫困户罗明年因家中缺乏劳动力,导致花椒采摘出现困难。为解决燃眉之急,切实把帮扶工作落到实处,617日,石门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学党史,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帮困助力摘花椒”志愿服务活动。早上7时许,区人大代表、石门镇党委书记付鹏带领机关党员干部、部分人大代表30来到石门镇金龙2组贫困户罗明年的花椒地,帮助采摘花椒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花椒地里一行行花椒树整齐排列,颗粒饱满,青翠油亮。罗明年一边示范、一边给大家讲解采摘的技巧和要领。经过简单培训,大家拿着剪刀开始采摘,下枝、去叶、剪椒、分装成框采摘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处处活跃着大家忙碌的身影。经过5个小时的努力,一大片花椒就被大家采摘完了,过程中大家不仅要“征服”周身长满刺的花椒,还要时刻提防田间地头蚊子的“进攻”,还有一坐就是几个小时的腰酸背痛,但没有一个喊苦喊累。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将帮助群众采摘花椒作为锤炼党性的一项具体行动,充分发挥了石门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区人大代表、石门镇党委书记付鹏表示:“目前花椒正值采摘时节,我镇也将会不断开展此类‘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活动,为特殊困难家庭补充采摘人手,给大家减轻采摘压力的同时节省采摘费用,增加收入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