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石蟆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石蟆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石蟆镇开展森林防灭火带装巡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3 09:43:57

为贯彻落实市区两级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1月31日,石蟆镇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带装深入林区,对石蟆镇正林村的重点林区进行巡护,并开展森林灭火专项技能培训。

下午15时,江津区应急局巡护队全副武装,携带风力灭火机、油锯、割灌机、皮扫帚等装备,采取乘车和步行相结合的方式,深入石蟆镇正林村重点林区进行全方位巡护。

“扑救森林火灾时,以水灭火是最重要的手段之一。巡护过程中,江津区应急局何超,对我镇的电力清障和“十户联防”工作作指导意见。结合林区的实际情况为大家讲解森林火灾快速处置的方法和技巧。

据了解,春节假期以来,石蟆镇坚持加大排查,突出重点,盯紧薄弱环节,采取广播、院坝会、宣传车及标语等多种形式宣传,重点检查林区祭祀、烟花燃放和卡口工作情况、防火物资储备及设备维护等方面,用“脚力”筑牢森林“防火墙”。

石蟆镇农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正值农村“春耕备耕”生产期间,是农村农事用火的高发时段,气温逐渐升高,祭祀用火、焚烧秸秆和烧荒、烧山等野外用火逐渐增多,森林火险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在密林深处,一道道橙色身影正在林间来回穿梭,巡护人员带装“踏青”的身影形成了一道特殊的风景线。今年以来,石蟆镇及村居宣传森林防火5000余人次,督促各级林长加大对重点林区巡护,针对重点假日,提前谋划,提早部署森林防火巡护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