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石蟆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石蟆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岁末年初,“安全模式”已开启

发布日期:2023-01-13 14:09:18

岁寒时深,一元复始。石蟆镇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坚强决心,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进一步强化治安管理,全力落实巡逻防控、打击防范、交通安全、惠民服务等各项措施,开启“安全模式”确保岁末年初石蟆社会持续安全稳定。

聚焦形势特点,夜巡治安秩序“稳”

临近年终岁尾,石蟆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平安建设为主线,以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为基点,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校园安全、危爆物品管控、打击整治涉黄涉赌违法犯罪等重点工作为抓手,主动出击、精准发力,全面加强岁末年初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全力为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石蟆镇坚持和完善群防群治工作,建立夜巡队伍,提升社会治安管理工作质效。每晚出动5名巡逻人员,针对夜间经济活跃、群众室外活动的实际情况,巡逻采取车巡、步巡和定点守护相结合,巡防震慑与打击现行相结合的勤务方式,加强对各类夜市、户外烧烤摊点、户外运动场地等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的巡逻防控,开展针对性的安全防范检查以及安全宣传。

据了解,连日来,夜间安全巡逻队已帮助群众化解矛盾纠纷30余件,排查化解安全隐患10余个,共出动巡逻队员160余人次。

强化交通管理,辖区出行环境“安”

为切实做好辖区交通安全管控,石蟆镇应急办紧密结合岁末年初交通安全形势特点,坚持不懈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恶劣天气交通应急处置、交通安全宣传等各项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每日于村(社区)主干道常态化开展路检,严查酒驾醉驾、超员超载超速、无牌无证驾驶及骑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做好下雨、大雾等恶劣天气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处置,完善道路交通应急预案,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全盘把控路况态势,实行重点路段警力前置,确保恶劣天气能够及时反应、科学处置。

据悉,元旦节后,石蟆镇共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5次,发现违法行为3次,劝导群众120余次。

走访重点人群,真情关怀人心“暖”

石蟆镇领导班子亲自抓、负总责、带头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建立暖心服务小分队,压紧压实重点人群保障责任,做好“一老一小”人群服务工作。积极开展入户走访,为高龄独居空巢老人、失能失智、重度残疾、孕产妇、留守困境儿童、重病患者等重点人员提供问健康、发放“健康爱心包”、送温等探访关爱服务内容。

“最近身体怎么一样?”1月10日在羊石社区,石蟆镇党委副书记苏家建为独居老人送上新春祝福。“感谢党和国家,感谢你们”、“感谢政府的帮扶”,独居老人的一声声感谢道出群众的心声。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开展重点人群慰问共计160户,发放米油面、棉被、棉衣等生活慰问物资200余件(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