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石蟆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石蟆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石蟆镇:抓好地灾防治工作确保平安度汛

发布日期:2022-06-20 09:01:01

石蟆镇:抓好地灾防治工作确保平安度汛

(通讯员 王豪)“这一处的地灾点的警示牌不够明显,要马上整改。”汛期将至,为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近日,石蟆镇争分夺秒,分组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地灾隐患“地毯式”排查,及时制定相关措施,落实责任,做好整改,确保平安度汛

今年以来,石蟆镇强化防灾意识,坚持思想早准备,工作早部署,汛情早上报的原则,实施多项举措,做好地灾防治工作,竭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强化灾害意识,狠抓防灾责任落实。镇领导多次传达、学习上级关于地灾防治的会议精神,强调地灾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多次安排、部署地灾防治工作做到分工到位、防治责任明确、监测责任到位。二是预防为主,防患于未然。通过定点设大型警示牌、张贴宣传标语、制作宣传片等形式,让群众了解掌握防灾避灾知识。采取入户走访、院坝会、村居广播方式广泛宣传《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和普及防灾知识,提高群众的防灾意识;同时由镇村干部组成排查小组开展“地毯式”排查,重点针对排查出的隐患和危旧房做好记录和影像资料,提出具体防范意见和可行的防灾减灾措施,责成相关村抓紧整改,及时消除隐患,确保不出问题。成立地灾防治应急小组,由主要领导担任小组组长,一有灾情,能以最快速度赶赴地灾现场,组织、协调、有序开展相关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三是完善各项制度,确保防汛工作落到实处。完善汛期值班制度建立健全汛期灾情速报、日报制度强化汛期险情巡查制度。

截至目前,石蟆镇发放防灾避险明白卡400份,悬挂条幅51条,发布预警信息200余条,整改风险隐患点12由于灾情调查准确,监测、巡查到位,防范措施得当,该镇列入防治方案的各地质灾害点均未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排查小组到地灾点开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