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石蟆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石蟆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石蟆镇新安装191盏高效节能路灯

发布日期:2022-06-09 09:01:01

石蟆镇新安装191盏高效节能路灯

近日石蟆镇与国网重庆综合能源江津分公司联合开展路灯节能改造项目,这也是江津区首个由地方政府与电力综合能源公司通过合同能源管理合作完成的路灯节能项目。项目完工后,石蟆场镇将有191盏路灯实现高效节能控制。

据了解,为了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不断推动节能改造、促进节能减排,减少财政路灯电费开支,更好地提高路灯照明效果,石蟆镇计划为石蟆场镇灯具实施节能改造。

此前石蟆镇广泛安装钠灯,不过钠灯存在运用寿命短、光线照明不强等缺点,在此次节能等改造项目中,国网重庆综合能源江津分公司选用光效更高、能耗更低、使用寿命更长的LED灯,替换原有钠灯,让路灯更节能,也更智能。

国网重庆综合能源江津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LED路灯的有效运用寿命可以到达50000小时以上,比高压钠灯15000小时的运用寿命来说远远高出。节能路灯改造有助于减少碳排放,有利于改善城市环境,是老百姓长期受益的民生工程。

项目完工后,石蟆场镇将有191盏路灯实现高效节能控制。不光如此,采用这批高效节能灯后,耗电量和运维成本可大幅降低,耗电量仅为原来的60%,在实现“按需照明”的同时,每年可节约用电5.6万千瓦时,节约电费及维护成本4.8万元。

更换后的节能灯既能有效改善村民夜间出行条件、又能向村民传递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石蟆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节能电灯改造只是石蟆镇“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下一步,石蟆镇还将继续用心于民、服务为民、群众满意作为工作出发点和主要方向,优化农村人居环境,为石蟆增添亮丽名片,为石蟆建设成为现代化农村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