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石蟆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石蟆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龙溪农村公路加快建设 石蟆到中坝渡口只需20分钟

发布日期:2021-08-02 15:01:38

                                      

龙溪农村公路加快建设 石蟆到中坝渡口只需20分钟

  

  

建设中的龙溪农村公路 记者 阮瑞雪 摄改造升级的龙溪农村公路,路线起点位于石蟆镇转龙村村民委员会办公室,经转龙村半边山、鱼塘湾、东溪村团山堡、瓢儿山,终点位于中坝岛渡口。以前的旧路线形差、弯急陡坡多、行驶视距差、安全隐患大。”转龙村党委书记李敏指着眼前的新路感慨道。旧路为砂石路,由于长期使用,已造成路面严重破损,影响着过往车辆的正常通行和周边居民的生产生活,成为公路沿线群众的烦心事。

施工现场 记者 阮瑞雪 摄为彻底解决群众的出行问题,改善通行质量,2020年,该条道路升级改造被提上日程,并纳入该镇2021年镇级重点民生项目,并获得了区交通局的大力支持。随后,石蟆镇组织技术人员多次深入改建路段沿线,听取群众心声,实地勘查测量,规划设计线路。20201230日,该项目动工建设。

 

挖掘机正在工作 实习记者 龚铃芯 摄据介绍,龙溪农村公路全长9.6公里,路宽6米,总投资4632.5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水泥稳定碎石基层、混凝土路面,边沟及桥涵等。目前,项目已全面完成全线道路的路基开挖回填工作、道路附属圆管涵的铺设、桥梁分部工程及道路附属挡土墙的95%,正在进行道路水稳层的铺设,预计20221月可通车运行。项目完工后,石蟆至中坝渡口的车程将从原来的全程40分钟左右减少至20分钟,大大缩短了进出中坝岛的时间,促进道路沿线及周边乡村旅游经济发展,为乡村振兴增添动力。”石蟆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中坝岛2019年被定位为长江珍稀鱼类的保护基地和农耕文化的体验基地,龙溪农村公路的建设将更有利于开展对珍稀鱼类的保护工作,进一步满足群众体验农耕文化的需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石蟆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全年农村公路建设和管理养护工作紧密结合,以“四好农村公路”建设为契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服务群众平安出行、舒畅出行。不仅如此,该镇在不断提高全镇农村公路通行水平的同时,还将重点打造六贡村碳五路、正林村登二路、桥子石六路,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助推乡村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