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石蟆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石蟆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石蟆镇:齐心协力装路灯 30盏太阳能环保灯照亮村民回家路

发布日期:2021-02-25 17:50:17

石蟆镇:齐心协力装路灯 30盏太阳能环保灯照亮村民回家路

江津网讯(通讯员王豪 贺云)“安上这些路灯后,我再也不怕走夜路了,这个年过得安逸!”217日,石蟆镇和平村村民蒋永利看到自家门前的新路灯,难以掩饰心中喜悦。

据了解,和平村位于石蟆与四川合江交界处,通行的人、车流量大。为进一步提升巩固人居环境,在春节前夕,和平村村两委组织村民筹资4万元,安装了羊石场到沙溪口(与合江交界)1.5公里的出境公路路灯30余盏。一盏盏路灯整齐排列,到了夜晚,路灯的光亮给宁静的村庄增添了一丝暖意

“之前一直没有路灯,晚上出入很不方便,特别是晚上有学生放学回家,家长很不放心,现在都不用怕了。”和平村负责人说,此次安装路灯,村民们以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筹资筹劳,在村民们的团结和协作下,工程推进非常迅速。

此次安装的30余盏乡村路灯,都是太阳能LED环保灯,按照设计路灯一年75%以上的能量依靠太阳能,25%的能量依靠电能补偿,既节能,又满足老百姓的照明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