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石蟆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石蟆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垃圾处理机械化 提升辖区人居环境水平

发布日期:2021-02-03 14:40:00

石蟆镇:垃圾处理机械化  提升辖区人居环境水平

(通讯员王豪 石灿)“现在有了自卸式垃圾车方便多了嘛,清扫效率提高了,感谢镇里的领导们为我们考虑得这样周到”。125日,在石蟆镇中商街上,环卫工人秦进平一边将垃圾桶放置垃圾车上,一边感慨道现在新设备的好处。

为了深入推进和巩固辖区垃圾治理工作,改善辖区人居环境,减轻环卫工人工作负担,石蟆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开展,搜集相关意见建议,经过多方调研,决定采购自卸式垃圾车,并配套150个垃圾桶等相关设施提升垃圾处理效率。据了解,自卸式垃圾车能机械化自动装卸垃圾,实现城镇垃圾密封化转运,有效地防止垃圾对人和环境的污染,实现了垃圾运转处理安全、节能、环保、高效。

据石蟆镇市政相关负责人介绍,石蟆镇点多面广,该镇环卫工人之前作业是采取传统的清扫方式,通过手推车的转运垃圾,需要在垃圾桶与垃圾收运站之间来回奔波,既费时又费人力,工作效率较低。现在采用自装卸垃圾车实现垃圾循环收运,环卫工人只需要把垃圾桶放在自装卸式垃圾车固定的位置上,通过操作系统就可以完成转倒垃圾的工作省去了环卫工人用手推车转运垃圾的费时费力环卫工人创造了良好的作业环境,大大的减轻了环卫工人的工作强度和压力,也缓解了城市的垃圾运转问题。

  据计算,现在采用自卸式垃圾车环卫工人们的工作效率是之前的10倍以上,以前1小时完成的垃圾收集工作现在只需要5分钟,实现普扫保洁一体化,让街道清扫更方便快捷,达到了垃圾“每日清”“车过清”的目标。下一步石蟆镇将继续延展街道机械化作业范围,实现“机械化作业+环卫工人操作”有机结合的全域保洁,让城镇更洁净、环境更舒适,为辖区居民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