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石蟆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石蟆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人大代表为人民 扎实开展会前代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9 14:45:00

石蟆:人大代表为人民扎实开展会前代表工作


(通讯员王豪 陈硕)“为了加快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石蟆与榕山、白鹿的快速干道建设很有必要。”“群众对于农村生产便道的需求很迫切,是否可以建议增加相关指标,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要”。120日,石蟆镇组织辖区内区人大代表开展区人代会前的视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积极发言,为提出更高更好的代表建议纷纷发表意见。

座谈会前,镇人大主席团针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组织区代表先后参观调研了石门镇李家村食用菌生产基地、淋鑫果园唐角柑橘专业合作社和动物农场,学习其在乡村振兴中的先进经验和模式,开阔代表眼界的同时也为石蟆乡村振兴建设开拓思路。调研结束后随即召开代表座谈会,会上组织学习了江津区委第十四届委员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和《江津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说明,并针对即将召开的区第十七届人代会第五次会议的代表拟提交相关意见建议进行了分析研判。

即将召开的区人代会是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人大代表’的身份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一定要履行好自己的代表职责,坚决不做见面握手、表决举手、通过拍手的‘三手代表’,我们此次组织代表调研座谈的目的也在于此。”石蟆镇人大主席曹辉武表示。

据了解,石蟆镇在近年来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一系列措施的实施下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较好的发展成果,面对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以及“十四五”的新征程,石蟆辖区的人大代表们将结合全区“建设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发展先行区”、“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战略支点”等利好政策,积极搜集群众呼声,提出具有政治性、前瞻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将对石蟆经济社会取得进一步发展起到关键性作用。

此次调研和座谈会基本完成了石蟆镇区人代会代表意见建议收集工作。据统计,此次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涉及基础设施建设维护、历史文化名镇成果巩固、民生实事等领域,共计22条,这些意见建议将做进一步的分析和完善,在即将召开的区十七届人代会第五次会议上为辖区人民群众发声,实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当选承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