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四面山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四面山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3815828038142/2023-00002 [ 发文字号 ] 四面山府发〔2023〕3号
[ 主题分类 ] 交通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江津区四面山镇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3-01-12 [ 发布日期 ] 2023-01-12

重庆市江津区四面山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3年春运工作专班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01-12 17:10:00

    为确保春运工作稳妥有序进行,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健康便捷出行,切实做好春运期间的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现根据重庆市江津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交通运输防控组《关于印发<2023年全区春运工作班方案>的通知》(津交防控〔2023〕1号)文件精神,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组  长:李  涛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李晓玲  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凌  波  镇党委副书记

            岳  康  镇政法委员、统战委员、副镇长

            周侯印  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

            张  颖  副镇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政办,蒲亮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办公室日常事务。成员单位包括:党政办、平安建设办、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宣传办、四面山派出所和各村(社区)。

    二、职责分工

    市政办:牵头开展专班工作,制订专班方案,具体组织专班工作实施,做好专项整治风险评估等工作。

    党政办:负责后勤保障,包括车辆保障、后勤物资准备等。

    平安建设办:负责对二轮三轮摩托车(电动车)、货运车辆的执法检查。负责处置春运有关信访问题,维护社会稳定等。

    民政和社会事务办:负责防疫政策的宣传、解释,协助参与运输车辆防疫检查等。

    宣传办:负责宣传报道,协助处理信访投诉等。

    四面山派出所:负责超速、超载、私自改装、无牌无证车辆上路行驶、酒后驾驶车辆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负责打击暴力抗法、阻扰公务、损伤劝导员等暴力行为。协助处置信访投诉等。

    各村(社区):负责各村(社区)辖区范围的安全排查、协助执法检查等。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确保部署周密

    充分认识此次专班工作的艰巨性,集中优势力量专项攻坚,坚决确保专班取得既定目标成效。及时分析研判解决2023年春运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加强统一调度督导,成员单位要共同推进工作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同时,要落实专人加强舆情监测,深入货运行业和驾驶人群体,实时掌握动态情况,对出现的异常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二)规范执法,严格执法程序

    要加强规范执勤执法和安全防护培训,规范执法用语和执法流程。执法部门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做好政策法规宣讲,杜绝粗暴简单执法,严防发生执法不规范、安全防护不到位引发的舆情事件和伤亡事件。

    (三)严格落实,压紧压实责任

    各责任部门、各村(社区)和有关企业单位要严格落实春运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要求做好交通运输疫情防控、组织保障、安全运行、应急运输组织和处置等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综合监管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

    (四)强化值守,加强应急处置

    要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措施,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开展交通一线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做好应急处置的人员、物资准备;2023年春运工作专班实行7×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到定期调度、督办转办、一事一协调,责任部门、各村(社区)和有关企业要积极担当、协同配合,共同做好2023年春运工作。


重庆市江津区四面山镇人民政府

2023年1月12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四面山府发〔2023〕3号重庆市江津区四面山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3年春运工作专班方案》的通知.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