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四面山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四面山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四面山镇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7 14:46:41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增加辖区居民对毒品的认知度和辨识度,近日,四面山镇平安建设办工作人员和网格员结合“420知识产权”宣传周契机,深入村社在辖区内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

院坝会上,工作人员用通俗的语言向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吸毒的危害以及如何分辨毒品原植物罂粟花与虞美人区别等方面知识,发动农民群众积极学习、宣传禁毒知识,提高自身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我对罂粟花不了解,你刚说的不要种植鸦片烟我就晓得了。如果发现类似的“花”跟村上报告吗”邻座的王阿姨向禁毒专干问到。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宣传了邪教的种类及危害、道路安全等方面知识、共发放禁种铲毒、反邪等宣传手册30余份,参与群众30余人。

通过此次活动村民们更清晰地认识到毒品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对个人的严重危害,提高了对毒品的防范意识,为维护辖区和谐稳定、保障广大居民安居乐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得到了群众的支持与肯定,凝聚了民心,亲近了干群关系,在群众中营造了“有毒必肃、贩毒必惩、种毒必究、吸毒必戒”的良好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