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四面山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四面山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四面山镇:400余名妇女接受“两癌”筛查

发布日期:2022-06-14 10:47:17


    5月30日,四面山卫生院坚持以“为广大妇女办实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联系江津区妇幼保健院相关专家,对辖区妇女开展“两癌”免费筛查。

    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两码”……当天上午9时,46岁的王女士和女性村民准时来到四面山卫生院,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登记、取号排队,领取“两癌”知识宣传资料,并接受TCT液基细胞筛查、白带常规检测以及宫颈癌筛查等。

    “感谢政府对我们农村妇女的关爱,为我们提供免费体检的机会。”王女士说,“我们这个年龄属高危人群,平日因为忙农活,很难抽出时间专门到医院检查。此次检查也是给自己的健康增添了一份保障。”

    据了解,为了让符合条件的适龄妇女真正享受到政府的惠民政策,四面山利用微信(QQ)工作群,开展妇女“两癌”检查项目相关政策和妇女健康知识宣传;医务人员利用进村卫生室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时机,宣传“两癌”检查项目及相关政策;通过宣传充分调动广大适龄妇女参与“两癌”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了从“要我筛查”变为“我要筛查”的良好氛围。

    据统计,从5月28日至30日,该镇共完成宫颈癌筛查407人,乳腺癌筛查41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