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四面山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四面山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每人100元,江津这个社区竟然给居民分红

发布日期:2021-10-21 18:58:32

    “去年每人分了50块,今年直接翻了一番,我屋头7个人,分了700块钱。集体经济的发展对我们群众来说大有好处,大家一定要继续加油干下去。”在四面山镇头道河社区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2021年度股民分红仪式上,居民邓大荣一边数钱,一边笑嘻嘻地说。

    10月15日上午,在四面山镇头道河社区“乡亲农场”院坝内,全村1328名参与社区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入股的居民齐聚一堂,满怀激动地等待着分红仪式的开始。仪式现场,领到分红地居民们喜笑颜开,纷纷感叹集体经济发展的好处。

    据悉,四面山镇头道河社区依托四面山生态、资源和区位优势,因地制宜发展集体经济,成立了集旅游体验、休闲娱乐等多种功能为一身的“乡亲农场”旅游综合体。

    “乡亲农场”项目从2020年3月8日正式运营,首个开发项目“山地越野车”,仅用半年时间,实现了集体经济增收30余万元,让居民第一次感受到了集体经济分红的甜头。2021年5月,该社区继续推出了“水上漂流”“高山冷水鱼”等项目,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推动乡村振兴迈上快车道。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大力发展“乡亲农场”综合项目,继续活用“三变改革”,只要愿意入股集体经济的居民,我们都欢迎,并且也会带领大家一起继续加油干,争取明年实现更多的分红,让大家都过上好日子。”该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分红仪式结束后,该社区还组织开展了“庆丰收 感党恩”送文化下乡演出,居民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