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办事处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办事处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17 17:32:10

2022年,双福街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市、区信息公开相关规定,深入落实区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双福街道工作实际,不断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努力建设让群众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22年1月1日-2022年12月31日。若有疑问或意见建议,可与江津区双福街道办事处党政办联系,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南北大道北段776号;邮编:402247;电话:023-47845991。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土喇叭宣讲队”、政府公示栏、政务公开专区等渠道,及时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内容。明确年度工作重点,紧扣全区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要求和“五地一城”战略目标,围绕街道“一二三一”工作思路结合疫情防控、创文、安全稳定、民生实事城市管理等重点工作公开,深入推进重要决策公开、重要部署执行公开、行政执法信息公开,提升政府执行力、公信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2022年,双福街道办事处通过政府公开栏主动公开信息205次,通过政府信息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2

(二)依申请公开严格执行《条例》,健全完善法律顾问制度,严格办理流程和办理时限,畅通受理渠道、精准规范答复意见,规范依申请公开登记、办理、答复、送达、归档等管理工作,提高依申请公开办理质量。2022年,双福街道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三)政府信息管理。根据《方案》要求,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街道各部门重要工作内容,把政务公开的内容目录化、清单化,并逐步做到规范化。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执法、谁公示”“谁起草、谁解读、谁负责”的原则,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并将政务公开工作情况作为年度工作考核、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构建以政府信息网站“双福街道”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为主,政府公开栏、社区信息公开栏等线下阵地为辅的宣传矩阵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政务信息611,(原创394条,转载217条),总点击量55万余次其中制作疫情防控、创文安全生产、城市管理、新春拜年等H5、小视频21个,通过线上线下、“图文音视”全方位呈现信息,提高群众的阅读兴趣和认知度

)监督保障。双福街道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在街道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通过优化《双福街道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一步明确街道各部门政务公开职责,坚持齐抓共建,为顺利推进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67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519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是队伍工作效率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双福街道的政务公开工作,如公共服务大厅管理、政务公开专区建设、网站管理与舆情回应社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分别由党政办、宣统办、党群办共同办理,但由于各部门人手紧缺,每个部门参与人少,且由于工作调整,人员相对不稳定工作人员专业知识水平无法得到有效衔接,导致工作效率和工作能力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高部门之间互动配合、主动性还需进一步加强。街道各部门、各社区虽积极在网站、微信公众号QQ等街道共有信息平台公开相关工作动态,但在多部门信息共通、资源共享、渠道共用方面主动沟通配合还不够,被动分享较多,各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还需加强,发力还不够。

在今后的工作中,双福街道将把以上存在的问题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内容加以整改:一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工作效率。通过规范工作流程、加强学习培训等方式,提高业务人员的专业知识水平和工作效率。是加强部门沟通协作,提高主动性。抓紧抓实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项,建立政务信息交流群,提升各部门主动公开意识扩展政府公开信息来源和范围达到丰富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的目的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双福街道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