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办事处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381709467935F/2021-00026 [ 发文字号 ] 双福街道办发〔2021〕133号
[ 主题分类 ] 安全生产监管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江津区双福街道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1-11-05 [ 发布日期 ] 2021-11-08

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做好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宣传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11-08 13:50:00


社区,各部门,有关企业: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十条措施”落实常态化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推动双福街道辖区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工作落地见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现就做好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宣传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传主题

通过多平台多形式的广泛宣传,营造“人人都是安全员、个个都是监督者”的良好氛围。

二、宣传重点

(一)安全生产举报奖励的目的、意义。

(二)《重庆市江津区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应急发〔2021104号),重点是举报方式、举报范围、举报内容、奖励标准等内容。

(三)举报奖励实施过程中的典型案例。

三、宣传安排

按照部署发动、集中宣传、常态宣传三个步骤开展举报奖励宣传工作。

(一)部署发动(1020日—1110日)

1.各社区要召开一次部署会议,可邀请辖区内相关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和居民代表等群体参会,讲清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宣传工作的目的、意义、工作安排,解读《重庆市江津区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内容。

2.街道各部门要各单位参照本通知要求,结合实际,向监管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对《关于做好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宣传工作的通知》进行宣传,全面启动奖励举报宣传工作。

3.各企业要下发一条通知,对《关于做好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宣传工作的通知》进行宣传,全面启动奖励举报宣传工作;要召开一次专题学习会议,对照《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重点举报事项清单》结合自身行业领域涉及的重点举报事项进行重点学习。

4.单位要自行印制举报奖励宣传海报、横幅、标语、折页、布袋子、座牌、冰箱贴、资料袋等样式,通过悬挂、张贴、发放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让企业职工和广大群众了解安全举报奖励办法,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集中宣传(111日—1230日)

1.传统媒体宣传。各社区要结合现有的社区公示栏开设安全生产宣传专栏,专版宣传安全生产举报奖励相关内容;各企业要认真利用宣传栏、黑板报、内部刊物等开展安全生产举报奖励相关宣传工作;各社区、各部门和各企业在开展相关宣传活动中有好的经验办法和宣传事迹,及时形成信息报送双福街道宣统办(电子邮箱:sfxuanchuan@sina.com ),街道宣统办将通过双福街道微信公众号进行及时宣传报道。向社会公布12350举报电话,广泛宣传江津区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和举报人信息保密制度。

2.新媒体宣传。制作安全生产举报奖励一图读懂系列,告知广大群众“举报什么”“向谁举报”“怎样举报”,广泛在微信、QQ、企业内部邮箱、各类办公客户端等新媒体宣传。

3.标语宣传。在企业内部、各类园区、物业小区、社区等重点场所张贴(悬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的宣传标语和海报(见附件)。街道宣统办负责落实辖区内人员聚集地的LED频滚动播放安全生产举报奖励的相关内容。各社区采取“小喇叭”“小广播”等形式进行入村入社宣传。

(三)常态宣传

一是将安全生产奖励举报纳入每年“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五进的重要内容,同步开展媒体报道、活动宣传。

二是针对典型案例、重点示范、整改情况定期开展典型宣传。

三是针对举报奖励工作开展情况开展动态宣传。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站位,加强领导。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工作是江津区安全生产“十项措施”的重要举措之一,各社区、各部门、有关企业要提高站位,做好全面统筹,加大力度,全力营造人民群众“会举报、愿举报、敢举报”的浓厚氛围。

(二)全面部署,强化督查。各社区、各部门、有关企业要精心组织,指定专人负责,积极整合内外资源,拓宽宣传广度、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宣传深度,确保宣传工作取得明显效果。双福街道安委会办公室将适时开展督导检查,对各社区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宣传工作情况纳入全年考核,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宣传工作情况纳入执法检查内容

(三)总结经验,及时上报。各社区、各部门要及时收集规整集中宣传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并于1222日前,将集中宣传工作总结及相关资料上报双福街道应急管理办(联系人:吴程、李丹,联系电话:47831084邮箱地址:sfjdyjb@163.com

附件:1.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宣传海报、宣传折页

2.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宣传标语

                                       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办事处

                                            202111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附件1 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宣传海报、宣传折页.doc
附件2 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宣传标语.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