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办事处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办事处>部门信息

喜报!双福街道这户家庭获评“江津区2023年最美家庭”

发布日期:2023-05-22 10:57:18

家庭不仅是社会的基石更是美德承载的主体家庭文明和谐关乎社会文明进步5·15”国际家庭日区妇联揭晓“江津区2023年最美家庭”名单双福街道欧光先家庭上榜!

欧光先今年43岁,她的家庭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却是一个充满爱、包容、奉献的温馨之家,一家四口遵纪守法,互敬互爱,乐于助人,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20039月,欧光先1岁的女儿被查出患有先天性成骨不全(俗称“瓷娃娃”),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一家人陷入悲伤之中。身边有患病的孩子等待照顾,还要赡养年迈的公婆,层层压力压得欧光先喘不过气。在伤心难过之后,她下定决心,再苦再累也要把家庭照顾好!

洗衣、做饭、打扫卫生……看似平凡的小事,却使得欧光先每天如旋转的陀螺般忙碌,但她毫无怨言,将家里家外操持得有条不紊。

互敬互爱是家庭和睦的基础,是家庭幸福的源泉。欧光先的丈夫也予以她同等的关爱与尊重。成家二十多年来,欧光先家庭中很少出现矛盾冲突,他们认为,只要互相站在对方的角度来思考问题,就没有什么事情是解决不了的。久而久之,形成了互相理解、尊重、平等、关爱的文明家风。

欧光先一家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以及妇联的帮助下,慢慢走出生活的阴霾,并且积极回馈社会。他们自发组织公益性志愿服务团队,帮助残疾人家庭,撑起一把又一把用爱凝聚成的“伞”。疫情期间,欧光先还主动申请到抗疫一线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家是社会的基本细胞,一个和谐、友爱、互助的家庭,往往会影响和带动更多家庭。孩子患病近二十年,欧光先用常人无法想象的信念和难以置信的毅力诠释着家庭的责任感,为创造美丽和谐双福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