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办事处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办事处>部门信息

双福街道开展宣传教育 扎牢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3-05-11 14:35:34

“请看护好您的孩子,不要让他们在河边玩耍,要注意安全。”天气日渐炎热,为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提高全民安全意识,连日来,双福街道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扎牢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活动开展以来,双福街道加强对辖区范围内流转地上水塘、鱼塘等水体安全监管和防溺水巡查,增设防溺水和安全警示责任牌。在做好现场巡查、劝导的同时,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通过召开院坝会、派发宣传单、转发微信群等方式向居民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人大代表、志愿者和民警将防溺水安全教育送进校园,向学生讲解溺水时自救方法以及溺水的危害性,以此增进学生安全意识,促进平安校园建设。

“我们给孩子说过很多遍不要去有水的地方玩儿,他都不当回事!这次由志愿者和警察叔叔给他说,总算是听话了。”此次防溺水宣传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生命安全重于泰山。下一步,双福街道将继续保持高度警惕,杜绝侥幸心理,构建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安全网络和责任体系,让预防溺水安全常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全力维护群众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