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办事处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办事处>部门信息

非遗传承走进双溪社区 国粹展现超凡魅力

发布日期:2023-04-28 09:27:10

“红脸的关公战长沙,黑脸的张飞叫喳喳,那你们可知道绿脸是谁呀?”为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激发辖区青少年对戏曲文化的兴趣,近日,双福街道双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重庆交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交运分会与益创协会,开展“朝华‘戏’拾”川剧文化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来自重庆交通大学的青年志愿者向炳瑞、黄家琦通过授课、现场体验等方式,介绍了川剧的流行区域、五种唱腔、三种特色,展示了川剧小生、须生、旦、花脸、丑角五个行当的服饰妆容及上妆步骤,培养青少年对川剧文化的兴趣。

“我想画个绿色的脸。”

“哈哈哈,你这个都画出线了。”

……

“朝华‘戏’拾”项目还增加了特色体验活动——脸谱彩绘。小朋友利用彩笔、蜡笔在空白脸谱图纸上进行色彩添绘,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特色脸谱。特色体验环节拉近了青少年与戏曲文化的距离,使川剧文化的种子深入人心。

接下来,双福街道将继续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优势,把优秀传统文化元素融入基层治理,让文明实践活动体验感更强、更具内涵、更有吸引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进一步动起来、活起来、实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