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办事处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办事处>部门信息

防患未“燃”!双福街道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3-04-24 10:31:58

“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分为四步,一提二拔三瞄四压……”为扎实推进辖区消防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日前,双福街道组织辖区内各社区工作人员、各小区物业及部分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各场地安全负责人就火灾预防、火灾报警、消防器材使用、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演示了头戴式消防自救呼吸器、各类型灭火器以及消防栓的使用要领。

演练开始,各场地安全负责人用汽油点燃桶中木头模拟火灾现场,顿时大火燃起,现场居民迅速投入情景之中,敲警报、拉警戒、灭火、安全疏散……大家在亲身体验中认识到防火的重要性,学习了如何正确处理火情,掌握了科学的逃生方法。

“这样的活动,对我们防范火灾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很有意义,体验式的操练也让防火灭火知识更加直观,加深了记忆。”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收获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辖区内各社区工作人员、各物业人员及居民的消防常识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大家火灾防范和火场逃生的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下一步,双福街道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管理,强化消防安全工作机制,严守安全生产“红线”,紧绷消防安全“敏感弦”,切实增强消防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打造平安、和谐双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