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办事处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办事处>部门信息

双福街道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暨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风险研判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01-19 12:23:45

118日,双福街道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暨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风险研判工作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区两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放、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就烟花爆竹禁放、春运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街道办事处主任袁孝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切实守牢安全防线;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安全培训,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监管水平;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安全措施,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全面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精准施策,防范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相关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摒弃麻痹松懈思想,深化专项整治,在风险的管控上要再研判、在复工复产的安排上要再细化、在防范的措施上要再严密、在执法的力度上要再严格,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要做好城区燃气、烟花爆竹禁放、交通安全、危化品、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隐患、重大危险源的实时监管,尽职尽责地抓好安全措施防范,坚决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让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街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社区书记和综治专干、各基层站所负责人,以及辖区物业管理单位、建设工地、危化企业、文化市场领域、专业市场、大型仓储物流企业负责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