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办事处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办事处>部门信息

双福街道反诈宣传“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2-05-26 10:09:24

为增强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扩大反诈防骗宣传的覆盖面,连日来,双福街道充分发挥网格员基层“触角”优势,“零距离”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  

“您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了吗?”“接到诈骗电话,您知道应该如何正确处理吗?”活动中,网格员通过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发放宣传单页、张贴海报等方式,向居民普及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进一步增强居民的反诈意识。

阳坪社区网格员深入小区,利用小喇叭重点讲解了电信网络防诈知识,针对老年人等易受骗人群,举例讲解真实发生的案例。犯罪分子假冒微信好友聊天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网上兼职刷信誉诈骗……网格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常见的诈骗类型,并现场解答各种疑问,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双福街道将强化宣传教育,持续开展反诈骗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