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李市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李市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李市镇:志愿服务进农田 助农插秧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3-05-11 15:52:36

眼下正是水稻插秧的黄金季节,5月10日,李市镇龙吟村村社干部组成插秧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抢抓农时,帮助无劳动力的农户插秧,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在李市镇龙吟村5组王开先的田里,10余名身穿红马甲志愿者,撸起衣袖、挽起裤腿,忙着拔秧、运秧、分苗、抛秧、插秧……一个个干劲十足,稻田里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

王开先丈夫去年因病去世,自己独自抚养还在上学的三个孩子,她是家里唯一的劳动力,这几天她的秧苗已经到了移栽大田的关键时期,但是劳动力缺乏让她愁眉不展。村委会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志愿者前来帮她插秧。

“我的秧苗早就该栽,前段时间天气干,没办法栽,这几天下雨了,是栽秧的好时机,我一个人起码要栽四五天,今天他们10多个人半天都给我栽完了,这下我放心了,真的很感谢他们。”看着挺立在大田里绿油油的秧苗,王开先高兴的说。

当天志愿服务队义务插秧10余亩,帮助了两户无劳动力农户完成了秧苗的栽植。

据悉,近年来,龙吟村在不同季节积极开展助农帮扶行动,村社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以志愿助农服务的形式深入田间地头一线,帮助劳动力困难家庭抢抓农业生产,完成栽插秧农活,以实际行动展现责任担当,有效解决了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