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李市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李市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机械化为春耕“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3-04-27 10:52:01

乡村四月闲人少,才了蚕桑又插田。”在江津区李市镇,放眼望去广袤田畴,育秧苗床上秧苗茂盛葱绿,地垄间,农民身影忙碌,农机隆隆作响,当地农民正抢抓农时,将育好的秧苗移栽至田中,一幅"春耕生产图"铺展开来。

在李市镇两岔村双塘边农业专业合作社,水稻田里,一盘盘绿油油的秧苗整齐地平铺在地面上,工人正忙着搬取秧盘,为水稻机插秧做最后的准备。"今年计划种植水稻550余亩,为早日完成早稻插秧,我们引进了插秧机械5台,采用机械与人工相结合的方式,与之前完全依靠人工插秧相比,效率大大提升了。"双塘边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肖维华介绍。

为了让农户尽快熟悉插秧机的使用,李市镇农业服务中心也派出技术骨干下到田间地头手把手教农户机插秧,指导春耕生产,现场解答群主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目前,李市镇水稻生产全程社会化服务面积已超2000亩。除了在选种、育苗、育秧、机插秧等环节为农户提供统一技术支持外,后期还向农户提供必要的病虫害防治技术和药剂,确保水稻有个好收成。

据介绍,今年江津区计划粮食播种面积144.6万亩,预计粮食总产量64.1万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