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李市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李市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重庆江津:“椿”意盎然助农增收

发布日期:2023-04-06 15:09:14

4月3日,重庆江津李市镇大桥村凉风岗的香椿芽种植基地里,朵朵红嫩的春芽儿绽放梢头,清香四溢。一株株香椿树上绿中泛红的香椿芽格外引人注目。村民们背着背篓,提着篮筐,穿梭在香椿林间,伸手、掐芽、装筐、背运,椿芽采收的喜悦和大家的欢笑声弥漫在山间。

    “香椿芽一年可以采摘三茬,这已经是今年采摘的第二茬,椿芽经过整理、冷却、包装等程序,当天下午就可以空运到全国各地的超市,千里之外的沿海城市居民晚餐就可尝到新鲜的椿芽。”江津区将军红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邱永权告诉记者,目前该合作社种植椿树14万余根,面积达230亩,并向周边群众发放免费苗种2万余株,带动周边群众34户参与椿树种植。除去支出后,每户平均能增收5000余元。


     香椿,又名红椿,其树头部嫩芽香味浓郁,鲜嫩清脆,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一直受人们青睐。据了解,李市镇大桥村从2020年开始发展种植红椿芽,截至目前,全村椿树种植面积达到了300余亩。这段时间,香椿进入了采收旺季,第二茬可采摘香椿近2吨,今年总产量在3吨左右,产值在30万元以上。如今,李市镇大桥村椿芽产业正逐渐走上正轨,采取“合作社+农户”“1+N”的模式,形成了村民参与度高、经济效益好、市场发展稳步提升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