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李市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李市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江津区李市镇:人大代表开展调研 聚焦脱贫攻坚成果

发布日期:2021-01-19 12:10:00


16日,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区十七届人大代表李市代表小组一行人组成调研组,先后到李市小溪治理现场、洞塘村洞垚益农合作社、洞塘村魔芋种植基地、沙埂村等地,实地调研脱贫攻坚成果。

图为人大代表们到贫困户郑世清家中了解脱贫效果

洞塘村是区级困难村,近年来,为帮助该村贫困户尽快脱贫,区、镇人大代表和驻村工作队充分利用当地的自然条件,组织贫困户大力发展畜禽养殖、特色经济作物等产业,每年出栏大量土鸡、土鸭及绿色蔬菜、富硒大米、红苕粉等产品,但由于洞塘村地处边远山区,销售渠道不畅,许多贫困户产出的产品卖不到钱。初期,为帮助贫困户把产品卖出去,增加收入,李市代表小组成员每一个人大代表自愿当起推销员,通过各种渠道,把贫困户产品销售出去,帮助他们增收致富。

图为人大代表们调研电商扶贫效果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2019年年末,该李市代表小组代表们集思广益,为了让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长效有“术”,决定联合驻村工作队利用电商平台在该村设立“洞垚”益农合作社销售贫困户农产品。

“从设立到现在,入社的贫困户已经达到30多户,人均收入增加明显。目前,还有更多的困难群众争相加入,这是我最大的欣慰。”江津区人大代表、洞塘村党委书记甘正祥说。

图为人大代表们调研魔芋种植情况

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该合作社通过线上线下渠道,为贫困户的土鸡蛋、腊肉等10余类农产品销售安上助推器,其中仅是销售土鸡蛋一项,该社销售收入达30余万元。

代表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一路感受,每到一处,就通过听取讲解、实地观察等方式,全方面了解李市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情况。

图为人大代表们在沙埂村调研养殖业

江津区人大代表、李市镇人大主席陈荣表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的起点。如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更接近“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图景,区十七届人大代表李市代表小组、李市镇人大主席团将围绕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继续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切实履行人大职能,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以新作为书写履职新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