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李市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李市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李市镇:河坝街开拆

发布日期:2021-01-07 13:32:18

20201230日上午10点,李市镇河坝街树人桥附近,两台挖机轰鸣着分头进入拆除区域,李市镇大肚子河房屋征收项目第一期拆除作业正式开始。随着“咔咔咔”的建筑断裂声、“轰隆隆”的墙体垮塌声响起,大肚子河两侧拉起的长长的警戒线外,当地群众纷纷举起手机拍照、录像,一起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据了解,李市大肚子河房屋征收项目是笋溪河李市镇河段(大肚子河)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的一部分,被纳入江津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一期)PPP项目。在前期工作基础上,20201116日,区政府依法作出《关于笋溪河李市镇河段(大肚子河)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的决定》,并发布征收公告,共涉及被征收对象148个产权户,征收建筑面积14993.77平方米。



目前,征收补偿协议签订工作已接近尾声,房屋腾退、验收接管有条不紊推进,第一批92户征收补偿资金已经发放到位,第二批27户补偿资金将在元旦后开始发放。考虑到大量被征收房屋已经腾退,处于闲置、无人管理状态,加之电、气等管线正在迁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李市镇政府和区土地房屋征收中心共同对征收区域主要通道实施封闭,安排工作人员轮流值守,防止发生安全问题。

为加快笋溪河李市镇河段(大肚子河)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进度,同时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经区住建委、区土地房屋征收中心、李市镇政府研究,将具备拆除条件的李市老酒厂到树人桥73户作为第一期拆除区域。该区域建筑面积约6900平方米,占征收总面积的46%,于20201230日启动拆除。



接下来,李市镇政府将和区土地房屋征收中心一起,积极与暂未签订征收补偿协议的少数被征收对象沟通,分类做深做细思想动员、政策解释、协调推进工作。同时,严格落实拆除作业安全保护措施,在确保作业人员和过路群众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进房屋拆除工作。

据了解,待拆除作业全部结束后,李市镇将立即实施河道清淤和污水管网工程,预计20214月份基本完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