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龙华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龙华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以练备战!龙华镇开展自然灾害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9 14:00:00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何可人)为有效提升全镇应急处置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积极备战高温汛期、洪涝灾害,5月24日,龙华镇于龙门滩砂石场开展2023年度自然灾害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坚持以实战为主,围绕抗洪抢险、森林火灾、防溺水救援等主题,重点对连续强降雨引起山洪暴发、危及部分群众财产安全的场景进行了模拟。接到险情报告后,龙华镇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调度全镇应急救援队伍和救援物资,赶赴受灾点实施应急救援。

龙华镇机关干部、镇人大代表、龙华派出所、龙华中心卫生院、各村(居)工作人员等60余人参加演练。在演练过程中,应急救援队伍分成综合调度协调组、医疗救护组、交通管制和现场秩序维护组。各支队伍极响应应急指挥,有效协调配合,根据设定的险情,按照预案,组织开展了预警、疏散、抢险等环节,保证活动顺利进行。

演练中还对应急物资储备、人员转移、应急通信等方面进行了模拟演练。

活动结束后,龙华镇有关负责人对演练进行点评,对演练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本次演练有效检验了该镇防灾救灾预案的完整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锻炼了队伍的应急抢险技能,达到了预期效果。入汛以来,该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摸排辖区内防汛隐患,常态化开展险情巡查,为全镇汛期防汛减灾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