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龙华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龙华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守护一江绿水!龙华镇“三举措”打好禁捕退捕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3-04-27 10:09:38

江津融媒讯(记者 刘星欣 通讯员 何可人 冉溪月)为有效保护库区内水生资源,坚决有力落实禁捕退捕工作,4月以来,龙华镇多措并举打好禁捕退捕“组合拳”,进一步加强打击非法捕捞、非法垂钓等违法行为。

常态化巡护,强化“不敢捕”的态势。该镇压实镇、村(社区)两级属事属地主体责任,将日常执法监管工作落实落细。由每日值班领导带队,组织农服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派出所以及相关村(社区)干部,沿长江流域龙华段开展巡护,以多部门协调联动形成禁捕退捕工作合力,提高工作实效,警醒部分仍存侥幸心理的钓鱼人,切实降低违钓率。

积极宣传引导,营造“不想捕”的氛围。镇人大代表和网格员充分发挥代表在禁捕退捕工作中的宣传引领作用,走家串户宣传禁捕退捕公告,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宣传禁捕退捕相关政策。同时,该镇还充分利用群众会、院坝会、赶场日等开展集中宣传,张贴标语10余条、集中宣传15次、发放资料2000余份,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群众参与度。

加强市场监管,落实“不能捕”的成效。聚焦水产品交易、餐饮场所等市场主体,该镇相关职能部门依法依规开展日常检查督查,坚决打击收购、加工、销售、食用非法渔获物等违法行为。同时,畅通举报渠道,鼓励群众来信来电来访,大力营造“市场不售、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氛围。

守护一江绿水,筑牢水域生态防线。龙华镇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镇将继续保持“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扛起长江“十年禁渔”工作的整治责任,全力以赴打好禁捕退捕“组合拳”,为打造长江上游水生生物保护区贡献龙华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