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龙华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龙华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龙华镇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清明追思 缅怀英烈

发布日期:2023-04-14 15:15:50

江津融媒讯(记者 刘星欣 通讯员 何可人)清明祭英烈,传承民族魂。4月4日,龙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镇团委、镇人大等部门组织龙门中学 、龙门小学学生代表、镇人大代表、部分机关干部等150余人开展“崇尚·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

龙华镇双溪村烈士陵园松柏挺立,庄重肃穆。这里葬有1950年在周望山下与土匪激烈战斗而壮烈牺牲的丁风岚、1950年在四面山征粮被土匪杀害的李昌智、去年在陕西西安跳水救人而牺牲的蒋正全三位烈士。

上午9时,参加祭扫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烈士陵园,擦拭墓碑、清扫烈士墓内外卫生。9时30分,庄严肃穆的祭扫仪式正式开始。奏唱国歌后,全体人员鞠躬默哀,聆听烈士丁风岚、李昌智、蒋正全英勇事迹,随后向烈士三鞠躬,依次敬献花圈和鲜花,表达对英烈的缅怀与敬仰。

清明追思,烈士精神永流传。龙华镇有关负责人表示,缅怀是对英雄最好的致敬,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以点带面,引导全镇各界和广大青少年在传承革命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厚植于心,不负时代使命,让红色血脉、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