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龙华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龙华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龙华镇:法治宣传进集市 法律意识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3-03-30 13:40:00

江津融媒讯(记者 刘星欣 实习记者 何可人)330日,龙华镇平安建设办联合镇人大、龙华派出所、司法所、工会等部门利用赶场日在龙华汽车站联合开展“3月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主题主要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禁毒铲毒、反邪教、未成年人保护法、老年人权益保障、电信网络诈骗、道路交通安全等相关内容展开。活动现场,镇人大代表、各部门工作人员积极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单、法律法规摘要读本等各类材料,并利用布置的展板向群众宣传讲解法律知识要点。活动还设置了展台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接受群众询问,耐心答疑解惑。

这次宣传让我更加认识到用法律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重要性,希望在今后的生活中能为平安龙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咨询完工作人员后,居民周天伦说道。

据统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份,提供咨询服务50余次。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各部门的专业优势和特长,有效做好了赶集天法治宣传工作,让群众多方位、多角度地了解法律知识,切实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营造了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助力和谐美丽的平安龙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