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珞璜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珞璜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致敬白衣天使!重庆举行5·12护士节庆祝大会

发布日期:2023-05-11 22:08:51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林红)5月11日,2023年重庆市“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举行。大会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采用线上+线下形式举行,除主会场外,还在各区县、委属医疗机构设立分会场,并通过网络平台在线直播。

庆祝大会现场,公布了2023年重庆市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名单,并为其中10位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和献花。

“能获得这个奖,我很感动!作为一名手术室护士,我们被称为‘月亮天使’,时常很早出门,很晚才回家。虽然辛苦,但我依然开心能成为患者的健康保障者。今后,我也将在工作中更好地守护患者的安全!”会后,2023年重庆市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获奖者之一、重庆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患者安全课程组负责人李跃荣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说道。

同为获奖者,南川区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邬开会也表示,将在往后的工作中做到优质护理,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安全、更专业的护理服务。

主办方介绍,为庆祝本次国际护士节,重庆各区县、各委属医疗机构也精心谋划了多种庆祝活动,包括开展学习先进典型、走访慰问、公益宣传等,营造了关爱、尊重护理工作者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近年来,重庆持续增强医疗服务能力,全市护理事业得到进一步发展。

目前,全市注册护士总数达11.73万人,每千常住人口注册护士数3.65人,较上一个五年分别增长23.3%、18.9%。护理服务体系不断健全,逐步建立覆盖急性期诊疗、慢性期康复、稳定期照护、终末期关怀的全生命周期护理服务体系。护理服务能力持续增强,护理专科数量达37个,重症医学、肿瘤、糖尿病等领域的专科护士培训辐射全国多个省市。护理服务模式持续优化,从“疾病护理”转变为“以病人为中心”的整体化护理模式,护理服务从院内延伸到院外,从机构护理走向社区,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责任制整体护理服务模式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