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珞璜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珞璜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袁家军胡衡华在京走访海关总署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3-04-27 16:44:25

4月26日,市委书记袁家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带队,在北京走访海关总署、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共商合作大计、共谋未来发展。海关总署署长、党委书记俞建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和总经理张智刚分别参加座谈。

在海关总署,袁家军、胡衡华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海关总署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重大国家战略等给予的大力支持。袁家军说,重庆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市委“一号工程”和全市工作总抓手总牵引,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推动数字重庆建设,打造内陆开放高地,更好辐射西部地区、服务全国发展大局。打造大通道,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为牵引,推动开放通道扩容提质增效。打造大枢纽,构建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枢纽、西部地区国际贸易合作的重要门户、面向东盟市场的要素资源集散中心。打造大口岸,提升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打造大平台,促进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结合,提升重庆自贸试验区、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等平台能级。希望海关总署聚焦重点领域,深化双方战略合作,出台一揽子政策措施,支持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推进开放平台能级提升、推动重庆外贸创新发展,更好助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

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袁家军、胡衡华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国家电网在电网基础设施建设、保障电力稳定供应、推动经济恢复、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给予重庆的大力支持。袁家军说,当前,重庆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深入实施重大国家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确保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强化重庆、成都“双核”联动,不断提升城市能级,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发挥重庆作为运营组织中心的通道枢纽作用,高标准实施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能源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基础,电力保供是实现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的关键支撑。重庆未来发展对电力的需求越来越大。希望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支持保障重庆电力供应,确保我市度夏高峰期用足用满外购通道能力,支持中长期电力保供通道规划建设,在构建新型能源体系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和深度,为重庆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俞建华、辛保安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重庆请求支持的事项作出积极回应。他们说,重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有力有效,新重庆建设蓝图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和前瞻性,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重庆战略地位重要,区位优势明显,经济恢复态势良好,发展潜力巨大。俞建华表示,海关总署将积极出台政策措施,支持重庆更好发挥通道枢纽作用、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提升开放口岸和平台质量,助力重庆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辛保安表示,将扎实做好电力保供工作,抓好需求侧管理,加大外电入渝支持力度,持续推进电网建设,满足重庆现代化建设用电需求,全力助推重庆高质量发展。

当天,海关总署与重庆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进一步在相关领域深化合作,推动合作取得更大成效。

海关总署领导王令浚、孙玉宁、许大纯、赵增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领导庞骁刚、黄德安、朱敏、陈国平、潘敬东,市领导陈鸣波、罗蔺、张国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