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珞璜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珞璜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珞璜镇四叶草乡村书屋揭牌仪式举行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发布日期:2022-04-26 15:27:50

                                     群众在四叶草乡村书屋阅读书籍 记者 杨安迪 摄


本报讯(记者 杨安迪)4月23日,正值第27个世界读书日之际,珞璜镇四叶草乡村书屋授牌仪式在该镇信联同福农业综合合作社举行。四叶草乡村书屋的建成将进一步推动乡村书屋提质增效,增强乡村建设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四叶草乡村书屋位于珞璜镇同福村沙湾,由区图书馆与信联同福农业综合合作社共同建立,是区图书馆的第10个特色主题分馆。该书屋有农业技术、文学国学、艺术鉴赏、法律常识、少儿读物等书籍3000册,可以满足不同读者的阅读需求,成为村民和青少年学习的“加油站”。

在当天的仪式上,区文化旅游委、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为四叶草乡村书屋授牌,并现场指导上架图书。随后,四叶草乡村书屋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在书屋开展“二十四节气之谷雨——祭仓颉”国学专题讲座和“您需要 我来教”农艺专题讲座,为青少年和村民带来一场“干货满满”的文化大餐,营造出浓厚的读书和学习氛围。

四叶草乡村书屋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充分发挥乡村书屋的公共文化服务阵地作用,接下来,将加强阅读宣传推广、拓展服务内容,为村民、学生和周边企业提供更多教育培训和知识讲座等活动,吸引越来越多的人走进书屋,提高大家对阅读的重视度和积极性,引领乡村学习潮流,力争将四叶草乡村书屋打造为科学技术的普及阵地、先进文化的传播阵地、乡村振兴的“文化粮仓”,为推动书香江津建设注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