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珞璜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珞璜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合解村道德评议会评出乡村好风气

发布日期:2021-11-29 09:41:35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颜玮)“下面我宣读合解村上半年‘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等获奖名单,大家掌声欢迎。”日前,珞璜镇合解村召开上半年道德评议会,公布通过评议选树的先进典型名单,该村两委、村民代表共28人参与评议。

合解村自2014年成立道德评议会以来,把移风易俗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努力培育健康向上的良好社会风尚。在道德评议的作用下,该村两委和村民代表按照村规民约对村民的孝道文化、环境卫生、垃圾分类、红白事办理等方面进行评议,采取激励机制鼓励符合标准的村民,树立道德榜样,带动全村树立文明新风。

“通过村里的道德评议会,我们村风气越来越好,现在村里面邻里团结,大家互敬互爱、互让互谅,遇红白事都尽量简办,没得人情压力,生活幸福指数越来越高。”合解村村民黄常兵笑着说。

此外,合解村今年还成立了新乡贤调解委员会、乡村振兴理事会,建阵地定章程,定期召开道德评议会,营造文明和谐的乡村新风貌。村里的志愿服务队也积极入户宣传,让村规民约等文明观念深入人心,勾勒出村庄的文明底色,让文明新风在合解村落地生根。

2014年以来,合解村共开展道德评议14场次,累计评选出“最美家庭”“好媳妇”“好公婆”等身边模范人物182人,涌现出全国劳动模范庄太前、江津区最美志愿者杨天智等先进典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