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珞璜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珞璜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珞璜镇召开人代会开启“十四五”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1-02-10 10:33:00

珞璜镇召开人代会开启“十四五”新征程


会议现场

 24日,珞璜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在珞城大厦多功能厅举行。全镇78名人大代表、20名列席代表出席会议,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珞璜镇人民政府2020年工作报告、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审查了镇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听取了镇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民生实事办理情况和关于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有关情况的报告。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全镇上下共克时艰、奋力前行的一年。这一年,珞璜镇全力以赴战疫情、战复工、战脱贫、战洪水;强化发展要素,用心服务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和珞璜工业园两大平台;持续改善片区环境,推进生态治理不断深入;增进百姓福祉,民生事业持续发力;维护社会稳定,加强治安防范。2020年,珞璜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六保”,促“六稳”,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为“十三五”收官划上了圆满句号。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第一年。珞璜镇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区“十四五”规划纲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机遇,推动珞璜副中心产城联动,按照“坚持同城化、融入中心区,联结渝川黔、打造新支点”的思路,抓好服务发展大局、促进民生改善、深化综合治理、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五项重点工作,脚踏实地、奋发争先,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确保“十四五”开好局,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随后,代表们对2020年镇级民生实事办理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票决通过了七龙星居民点路灯安装、七龙星居民点公厕建设、同福村荷包丘公厕建设、豹子沟外监控建设共42021年镇级民生实事项目。

本次会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会前制定《珞璜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疫情防控方案》,并提前两天对参会人员和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对会议场所、座位、相关设施进行消杀,座位间隔一米,参会代表出示渝康码并全程配戴口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