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珞璜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珞璜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户外宣讲凝聚民心,珞璜镇这个社区热闹惨了!

发布日期:2021-01-16 19:55:00

户外宣讲凝聚民心,珞璜镇这个社区热闹惨了!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提升社区居民的法治意识,宣传医保最新政策,2020年12月16日,玉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长合社区,在户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区委宣讲团的讲师们向在场群众面对面宣讲各类法律知识以及最新医保政策。本次宣讲活动共吸引近80名群众参加。

宣讲现场

 第一场宣讲由珞璜司法所工作人员李清华为居民们讲解《民法典》。宣讲过程中,李清华运用活泼有趣、有生活气息的案例对原《婚姻法》部分修改处作亮点解读。随后,玉观社区“爱心先锋”志愿者和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向在场居民分发相关法律宣传手册和小礼品。

 第二场宣讲中,来自区农业农村委的讲师袁臻林和潘中伟对2020年居民医保政策作详细介绍,并现场教学如何领取、使用医保电子凭证。


志愿者们积极学习领取医保电子凭证操作流程

 “很多新政策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不断了解学习会让生活更加便利。今天参加活动后,我对相关法律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特别感谢前来宣讲的老师们,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样接地气、有温度又实用的活动。”玉观社区居民李兴明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