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贾嗣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贾嗣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贾嗣镇:农技人员上门服务 抢抓农时备战春耕

发布日期:2023-02-03 15:51:13

“今年你们要提前做好工作,如果到3月底不下雨,就要做好水稻改种玉米的准备,也可以尝试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2月1日,江津区贾嗣镇农技人员江川正与种植大户一起谋划今年的春耕备耕。

据了解,贾嗣镇现有粮食保有量5.6万亩,为确保全年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1月份以来,贾嗣镇抢抓农时,积极开展春耕备耕的前期工作,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农户,将农药、化肥、种子等农资产品使用及种植补助相关政策规定等第一时间传递到农民朋友身边,保障春耕备耕。

除此以外,该镇还积极推进稻谷、玉米完全成本保险和收入保险试点,组织开展农机社会化作业服务,推动红专村、龙山村高标准农田建设,因地制宜引导农户调整种植结构,细化春耕备耕生产措施,着手各类农资的储备和调配,全力做好农业生产保障,积极动员和组织群众有序开展春耕备耕,为全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夯实基础。

“2023年,我们将继续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巩固脱贫成果。”贾嗣镇有关负责人表示,同时,该镇还将着力抓好生态瘦身鱼、金丝皇菊、龙山村果蔬产业示范园项目等特色产业(项目)的发展,推进全镇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