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贾嗣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贾嗣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贾嗣镇:千余亩柑橘迎丰收 田间地头采摘忙

发布日期:2023-01-06 11:35:44

隆冬时节,贾嗣镇民福村漫山遍野挂着柑橘,远看像一颗颗挂在树上的星星,近看像一个个喜庆的灯笼。除村民忙着采摘销售外,还有不少外来的游人来到柑橘园内,亲手采摘体验并品尝这里的优质柑橘。

1月4日,笔者来到位于民福村的坤斯雅农庄,只见山坡上一排排整齐的柑橘树一眼望不到头,工人们分散在果园各处,正在进行浇水、剪枝、采摘、称重等工作。

农庄里柑橘的品种为沃柑,总面积120亩,目前已陆续进入了采摘期。农庄负责人表示,这批沃柑正式迎来“丰产期”,预计总产量15至20万斤,售卖时间是四个月,可从今年1月一直卖到4月,越往后橘子的口感越好。

据了解,民福村的柑橘品种主要为青见、梨橙、塔罗科血橙和沃柑等,种植面积1000余亩。自柑橘进入采摘期以来,民福村“两委”干部已先后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进行了产销宣传,帮助业主拓宽销售渠道,力争让柑橘实现“产销两旺”。

近年来,贾嗣镇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目标,以特色效益产业为抓手,不断调整农业结构,加大对农业产业的扶持力度,突出乡土特色和本地特色,桑葚、柑橘、菊花等种植业效益初显。下一步,该镇将持续推动现代种养、农产品加工、乡村旅游等特色农业发展,不断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