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贾嗣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贾嗣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贾嗣镇:多措并举成功创建市级卫生镇

发布日期:2022-01-05 09:58:26

走在贾嗣镇街头,只见地面干净整洁,街道规范有序。自启动创建市级卫生镇工作以来,贾嗣镇把创建工作作为改善人居环境、保护群众健康以及提升城镇形象的重要抓手,建机制、广宣传、强整治,成功创建市级卫生镇。

强整治,美化场镇面貌

“以前停车位不够,大家都是乱停车,现在不仅规划了车位,还标识了方向,停车方便又整齐。”贾嗣桥社区居民周文钧告诉笔者。

这是贾嗣镇规范停车,科学规划停车位的结果。今年来,贾嗣镇在长新路、东北街等区域新增停车位近100个,实现车辆停放由“无序化”向“规范化”转变。

为规范场镇秩序,加强对场镇的整治,贾嗣镇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派出所和综合执法大队开展联合执法活动12次,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问题800件次。新增公交车站台3个,改造场镇旱厕4个,硬化背街小巷600余平方米,修复场镇人行道翘水透水砖2300余平方米,新设便民张贴栏40余处,整治场镇裸土地面20余处,硬化裸土树池150余处,补栽绿化约2000平方米,对农贸市场进行升级改造,场镇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秩序不断规范。

强清理,净化人居环境

“以前,我家旁边的空地全是杂草垃圾,现在垃圾全清理掉了,感觉环境都变好了。”家住农贸南街的王元兵向笔者介绍。

据了解,自开展创卫工作以来,贾嗣镇开展一系列清理工作,完成60个化粪池清掏作业,累计清掏3000方粪污,安装下水道防鼠网30余处共计270米清理“蓝棚顶”52处,清理无人居住废旧房屋350处,清理乱堆乱放300余起,清理“牛皮癣”小广告1000余条,清除破损老旧横幅100余张,拆除清理各类遮阳伞、违规广告牌80余块,清理管线“蜘蛛网”3000米,集中清理背街小巷、小区楼道等卫生死角,共清理废旧垃圾200余车300余吨。

此外,贾嗣镇还在日常保洁上下功夫,主要街道保洁时间不低于10小时,增设垃圾容器115个,确保场镇垃圾容器化覆盖率达100%,垃圾日产日清,密闭储存清运,密闭清运率达到100%

强宣传,优化创卫氛围

“我参加了创卫志愿服务活动,看着家园在大家的努力下变美,感觉很有成就感。”家住贾嗣镇长新街的居民黄均会说。据了解,贾嗣镇共组织了100余场清洁卫生清扫行动,动员干部群众5000余人次参与其中。

为了营造良好创卫氛围,贾嗣镇坚持创卫宣传进村社、进企业、进学校、进单位、进楼院、进家庭,组建健康教育网络,累计制定宣传专栏4期共80张,张贴标语喷绘、写真、海报等200余幅,制作创卫宣传品4类共2400件,印发致广大居民一封信10000份,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卫生创建活动100余场次,组织填写调查问卷1500余份。收到群众卫生投诉和意见建议共146条,整改146条,整改率100%,在提升群众满意度的同时动员群众积极参与。

贾嗣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贾嗣镇将针对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进一步巩固市级卫生镇创建成果,常态化做好创卫工作,将贾嗣建设成幸福、宜居、和美、魅力的滨水小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