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贾嗣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贾嗣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贾嗣镇:收割机来助丰收 村民有了好帮手

发布日期:2021-08-27 12:03:22


八月的田间,稻谷飘香,走在贾嗣镇玉皇村塘坎上社仁家坝的生产便道上,满眼都是金黄的水稻。水田里,一边是收割机在工人的操作下熟练地收割稻谷,一边是聚集在田边的村民们忙着把收割的粮食打捆运输,好一派丰收的景象

据了解,进入7月下旬以来,贾嗣镇的水稻进入收割期,为提高收割效率,减轻农民负担,去年贾嗣镇玉皇村就与山东一家专业农用机械公司达成合作协议,采取“公司承包业务、农户志愿参与”的方式,对符合条件的成熟水稻区实行机械化收割,原来1亩水稻需要3个人忙碌一天才能收完,现在只需要10分钟,大大节省了人力、物力。

贾嗣镇玉皇村负责人表示,自从引进了专业收割机,为村民们省去了传统的割谷、打谷环节,收割难的问题解决了,村民生产积极性也提高了。今年玉皇村共有1800亩左右稻谷计划采用机械化收割方式收割,预计在9月上旬可收割完毕。下一步,贾嗣镇还将继续向更多农户推广机械化收割方式,同时做好农用机械的安全管理,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