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贾嗣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贾嗣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贾嗣镇:人大代表献“妙计” 群众喝上“及时水”

发布日期:2021-08-13 16:22:46

近日,贾嗣镇出现连晴高温天气,龙山村因为伏旱导致季节性缺水,部分群众出现饮水困难,为解决缺水问题,贾嗣镇人大代表杜天益等实地调研。

人大代表走访了解到全村20余户群众的缺水情况,找出导致缺水的原因主要有:山坪塘因伏旱发生干涸,造成部分以山坪塘为饮水源的群众缺水;因伏旱发生,靠饮山泉水的部分群众缺饮用水源;部分水管因材质不耐高温引起热胀冷缩发生破裂,造成部分群众缺水。

为尽快让群众喝上“及时水”,人大代表向龙山村“两委”献出了“三条妙计”:一是调拨才井水库水源,为干涸的山坪塘补充水源。二是在缺水集中的社建立临时取水点,针对缺水农户轮流送水。三是对输水管道进行检修,对严重破损的水管及时更换。

龙山村积极采纳人大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迅速采取措施,组织村两委干部立即整改落实,龙山村部分群众缺水的问题迅速得到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