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贾嗣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贾嗣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开展抢险救灾综合演练 为小镇安全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1-06-04 09:58:27

“报告指挥长,贾嗣镇应急救援队集结完毕,马上奔赴灾害发生地点。”近日,重庆市江津区贾嗣镇派出所、国土所、平安办、专职消防队、村居干部组成的应急救援队共30人在贾嗣码头整装待发,在镇分管领导的带领下开展抢险救灾综合演练。

按照演练方案,此次综合演练共分为气象预警信息处置、洪水位监测、防洪疏散、森林火灾处置、地灾疏散等五个科目。在指挥长的指挥下,救援队员各就各位、密切配合,气象信息报告及时准确,转移疏散群众安全迅速,救援被困群众处置得当,扑救森林火灾措施到位。救援队员听从指挥,沉着应对,整个抢险救灾环节有条不紊,圆满完成了本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

    据悉,该镇除了开展综合应急演练,还将组织开展一系列针对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的专项应急演练,积极防范和应对近期易发的洪涝、森林火灾等自然灾害,切实提高基层应急队伍的应急救援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