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嘉平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嘉平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最美的逆行者

发布日期:2021-01-06 09:39:34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如果,世间之人都懂逐势而上顺势而为,那么偏偏有那么一群人注定要成为逆行者,江津区人大代表、嘉平镇党委书记胡鹏就是其中之一,他用无比坚定的内心与无情的灾难抗争到底,用热血书写着感人的事迹。

冒雨徒步向前走 只因牵挂

626日,特大暴雨突袭江津区嘉平镇,暴雨导致笋溪河全面暴涨,造成镇内公路、农村住房、沿河农作物、农村水利设施等严重受灾。肆虐的洪水漫过农村路,涌入沿线农房,部分低洼地带迅速淹没。洪灾面前,嘉平镇党委书记、区人大代表胡鹏挺身而出,带领嘉平人民抗洪,在暴雨洪水中刻画出迎险而上、众志成城的剪影。

距离镇上13公里的市级贫困村紫荆村,村上第五村民小组的封贵珍一家常年外出打工,家中老房子在这个暴雨的袭击了一间。远在几千公里听闻后,急忙拨打紫荆村办公室电话问到“我家老房子是不是塌了?我们一家人都在外打工,这啷个办嘛?”村里的干部告知他:“你不着急嘛,镇胡鹏书记和王鹏委员已经前往现场查看了,问题会解决的,你放心在外打工哈有什么事会给你打电话的。”听到胡鹏书记都去看了,封贵珍的心放下了大半

不顾一往里冲 只因心念百姓

616日,清平场老街一户人家,家中因电器使用不当起火。听闻这一消息后,胡鹏代表立刻放下手中的工作,叫上镇的年轻人立刻前往救火。起火的是一栋老房子,火势蔓延得很快。“不少街坊都纷纷回家拿水桶、脸盆,连五六十岁的老人也在打水灭火”胡鹏说。他听到现场还有老人没有出来的时候,没有多想,拿上口罩冲进火海。火情扑灭后,他身上早已被污水、汗水浸透,确认无人受伤便悄然离开了现场。“我们的工作全靠老百姓支撑,老百姓有难,我们当然要冲在最前面,这不仅是一个党员的担当,更是一种责任。”

他眼里望着的是祖国的万里河山,脑海里想的是祖国安危,心里装的是人民的生命,所以他才会在灾难来临的时候义无反顾的第一个冲上去救火。

走在疫情最前线,只因情系群众

当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中国大地的时候,当全国各地纷纷支起隔离帐篷的时候,当百姓都居家隔离的时候,他挺身而出,战斗在抗议最前沿,用心用情用行动筑起了一道防疫防线,守护了家园,守护了我们的健康。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按照江津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全力排查从疫区回来的人员。胡鹏代表亲自安排部署,通过对辖区网格进行责任包干,带领网格员通过电话、微信、广播、led显示屏等方式,与网格员一起宣传、排查疫情,切实做到外控输入、内防传播。同时,他还在辖区内安排布置了3个防疫检查站,并第一时间确保检查站接通水电,带队到防疫检查站值守,确保不漏检、不漏查。“我在嘉平工作5年了,这是就是我的家,我对镇里的百姓,对镇里的一草一木都有很深的感情,我做这些不是为了完成工作,而是真心实意想保护好大家,所以我做再多也不觉得累。”谈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他眼神坚定。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役还在继续,感动仍在上演,正是因为有像他们这样坚守一线岗位“负重前行”的人儿,才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人民幸福安康!

逆行者,是勇士,更是战士,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