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嘉平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嘉平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徐秀-情系群众,真心实意助脱贫

发布日期:2021-01-06 09:36:27

徐秀-情系群众,真心实意助脱贫

徐书记,今年我们村的脆红李挂果非常的好,等熟了我给你拿点来尝尝话中的脆红李正是产自嘉平镇大垭村扶贫产业李子园,作为嘉平镇党委副书记、镇人大代表的徐秀,一手抓起来的李子园,就像自己的娃儿一样稀奇

这个位于江津南部山区的大垭村,山高、坡陡、沟深、路险,全村2000多人,外出人口占50%以上,是全区15个贫困村之一,这也成了在这里“土生土长”的徐秀的一大“心病”。

脱贫攻坚,有什么样的扶贫干部,就会有什么样的成效。扶贫干部,既是帮助村民脱贫致富的负责人,更是引领作风的榜样。2015年,徐秀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去请专家对大垭土地进行检测,农委专家告知适合种植晚熟脆红李。有了方向,还缺少技术和资金,她又多方筹措资金,组织村民前往四川汶川、茂县等地学习种植技术,同时聘请区农业农村委员会专家担任产业顾问开办种植技术讲解课,终于在2020年,迎来了丰收的时刻,看到满树的果实,农户的笑颜,她终于笑了。

要富先修路,路是老百姓出门的第一步。徐秀为大垭村两委定下目标,今年要把每一条公路修到父老乡亲家门口。这些年,大垭村也在脱贫攻坚中慢慢蜕变,以前坑坑洼洼的泥巴路,到现在村村通、社社通的水泥路,交通便利了,大家出门逛街买菜都方便了,孩子们也从穿着筒靴穿越泥巴路变成穿着小白鞋大步走在柏油路上。作为驻村领导的徐秀,是打心眼儿里的高兴。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2005年,成为分管扶贫工作的徐秀,为实现贫困对象应纳尽纳、应退尽退、应扶尽扶,实现“零错评”、“零差评”、“零错退”,不让一户贫困户掉队的要求,她深入田间地头,披星戴月的开展扶贫工作。从成为分管领导的那一天起,田间就留下了的足迹,病房床前就有了的身影,危房院坝促膝谈心谈搬迁,家长里短解矛盾,风里来雨里去,村民们认识了,也记住了她。目前,嘉平镇406户贫困户已全部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