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广兴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广兴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好消息】广兴綦河段渡改桥正式开工啦!

发布日期:2023-01-18 13:04:23


 一条綦江河,有喜也有忧。一直以来,綦河滋养着两岸,也阻隔了两岸交流,成为两岸群众出行的“堵点”和“痛点”,特别是沿河村的学生每天上下学必须经过綦河,遇到汛期,要经过綦江区绕行二三十公里,这极大压缩了学生的休息时间,影响学生的学习质量。

图1:群众排队坐轮渡


 为了解决沿河村与镇中心区域的通行问题,广兴镇党委政府将修建綦河渡改桥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行动,多方协调,向区级行业主管部门争取项目资金。该项目于2022年4月被批准立项,5月签订设计合同,9月完成地质勘察、洪水影响评价和通航论证,2023年1月5日顺利完成招投标。不到9个月,就完成了立项、审批、招投标、勘察等程序,跑出了广兴“加速度”,这标志着两岸群众“看天过河”、有偿过河的时代即将过去。

图2:地勘图


 1月6日,承建单位中建桥梁有限公司正式进场,紧锣密鼓推进工程建设。

图3:施工方门头


 据介绍,綦河渡改桥横跨綦江河,南起沿河村一组,北至时化街社区人行步道,是双塔单跨悬索桥,主桥约1×146m,桥面宽度为3.0m,桥梁全长约289m,兼具安全、美观、环保、实用等功能,总投资约1100万余元。预计今年8月将完成悬索桥和引道桥梁全线工程,9月完成竣工验收。

图4:设计图


 该项目承载着全镇人民的殷切希望,建成后,不仅能有效解决两岸群众出行难题,更整合了沿河村枳壳产业和老街旅游资源,推动我镇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同时,对我镇促进乡村振兴以及拉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期待九月!期待与你桥上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