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广兴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广兴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广兴镇举办专题培训班筑牢“防贫墙”

发布日期:2022-06-20 14:10:00

    “监测对象识别要弄清楚2个问题,第一是以户籍地还是按常住地进行?第二是否只限定农村户籍?”615,广兴镇农业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正在以“抓实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为题,为大家详细讲解防止返贫监测相关政策。

据了解,为了让各帮扶责任人、机关和村居干部更准确地了解国家帮扶政策,成为驻村帮扶“全挂子”,扎实推进全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广兴镇集中利用半天时间,举办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培训班,召集涉及乡村振兴紧密联系的5个部门,每个部门选派一名授课讲师,用鲜活的实例,从水利、住房、民政、社保、教育等方面讲授相关扶贫政策,努力为全镇帮扶责任人提供更多的帮扶政策支持和方向引导。

据悉,广兴镇在开展专题培训的同时,还将各授课讲师的课堂讲义编印成册配套发放到全镇各帮扶责任人和每一名机关、村居干部手中,让各项补助发放条件、标准和危房改造、大病救助等精准扶贫常识和政策一目了然,为扶贫干部了解各项扶贫政策提供便利。

广兴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进一步抓实做好产业帮扶、就业帮扶、金融帮扶、消费扶贫等相关帮扶工作,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专题培训会采取视频连线方式,全体镇领导班子成员、镇村“小能人”、帮扶责任人和各村书记、信息员近150参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