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广兴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广兴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学党史 办实事(二)| 打通垃圾转运“最后一公里” 广兴镇实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发布日期:2021-09-06 16:50:55


  

垃圾转运车正在工作中

    江津网讯(记者 廖秋平 通讯员 许京梦 戴彬)生活垃圾的及时转运一直以来都是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今年以来,广兴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当地实际,专门成立农村清扫保洁队伍,清运偏远地带生活垃圾,打通垃圾转运“最后一公里”,目前,该镇已实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在摸清转运难点重点后,广兴镇在场镇、公路主干道以及支路共设置13个垃圾转运站,专门成立一支农村清扫保洁队伍,聘请17名工作人员负责生活垃圾转运。在全区范围内率先启动“户集中、村收集、公司转运”的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模式,成功建立运行了“乡村收集、统一转运、县级处理”的垃圾收集转运处理机制,实现了全镇生活垃圾转运全覆盖。

    每天上午,重庆市江津区益江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江公司”)的一辆密闭式垃圾转运车缓缓驶入广兴镇,准时在场镇、公路主干道等地开展垃圾收集工作。同时,广兴镇的生活垃圾转运员也像往常一样,早早骑着垃圾收集三轮车走村串巷,在农村偏远地带、垃圾转运车去不到的地方收集生活垃圾,提前将垃圾送至垃圾转运站,配合益江公司进行统一收集。由于红塘村的半山腰不通公路,三轮车无法到达,垃圾转运员创新工作方式,采用人力背篓转运的方法将垃圾运送到转运站,确保农村生活垃圾日产日清、长效保持。

    及时转运生活垃圾是人居环境有效改善的重要一环,我们要把这一环做好做实。”广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镇还将不断探索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方式,推进镇容镇貌和环境卫生整体提升,助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